美枪支销量激增奥巴马支持新控枪立法 凶手电脑数据恢复无望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0 09:21:19
分享

美枪支销量激增奥巴马支持新控枪立法 凶手电脑数据恢复无望
资料图:西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曼钦

***校园惨案后美枪支销售强劲

卡尔·杜尔克汉姆是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一家枪支商店的老板,虽然他不愿意透露具体的数字,但他承认上个周末商店的销售量猛增、业绩十分喜人。

杜尔克汉姆并不否认枪支销量激增与本月14日发生的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校园枪击案有关。“手枪的销量上升得很快,半自动步枪的销量增长更是惊人。之前店里的顾客通常是男性,他们买的最多的就是‘格洛克’型手枪和AR-45突击步枪,但现在女性顾客越来越多。”他还解释称,顾客通常分为两类,一类是首次买枪的人,他们买枪的目的通常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另一类则是“老手”,他们要抢在政府颁布控枪条例之前抢购枪支弹药。

此外,美国多家枪支制造商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各家企业的销售额和盈利增幅明显,同时美国民众的持枪率也达到20年来的最高点。

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凶手亚当·兰扎使用的武器据称产自位于缅因州的自由集团(Freedom Group)。该集团日前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集团营收增值6.77亿美元,增幅达20%;同期基本盈利达到1.18亿美元,增长了43个百分点。

据统计,11月份美国全境的枪支销售量超过200万支。而仅在康州小学枪击惨案的当天,警方就接到15.4万份对潜在枪支买家进行背景审查的申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