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康州校园枪击案后奥巴马将迅速推动控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8 10:06:53
分享

白宫称康州校园枪击案后奥巴马将迅速推动控枪

奥巴马16日晚参加小学枪击案悼念活动

据英国媒体12月17日报道,美国白宫当日称,将采取包括控枪立法在内的一系列有效措施,防止康州小学枪击案之类“可怕”袭击再次发生。

16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赴康涅狄格州参加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悼念活动并发表讲话。讲到激动处,奥巴马更一度落泪,他一改往日对控枪游说的回避态度,坚定地说“必须要有所改变了”,并承诺控枪将成为自己第二任期的主要工作课题。

白宫发言人卡尼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比奥巴马的演讲更进一步阐述了可能采取的措施。有记者问卡尼,总统在考虑什么样的措施时,他回答说:“这是个复杂的问题,需要复杂的解决办法。不是单项立法或者措施就能完全解决的。”但他同时承认,控枪立法将会是复杂解决办法中的一部分。

据美国自己的统计,该国每年有3万多人死于枪下,20万人因枪击受伤,致死率居发达国家之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