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命拜登主导控枪立法 “暴力城市”回收上千枪支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1 09:05:45
分享

奥巴马命拜登主导控枪立法 “暴力城市”回收上千枪支
美国新泽西州总检察长杰弗里•奇萨18日宣布,上周末在该州卡姆登市举行的“枪支换现金活动”总共收到1137把枪。
奥巴马命拜登主导控枪立法 “暴力城市”回收上千枪支
这次回收的枪支不但数目多, 而且种类十分丰富。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新泽西州上周开展了一项有偿回收枪支活动,受12月14日发生的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影响,这次活动回收的枪支数量大大超过了预期。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宣布,他将成立一个专门小组负责制定控枪法案,并任命自己的得力助手、副总统拜登为小组领导人。

***回收千余支枪种类繁多

18日,美国新泽西州总检察长杰弗里•奇萨宣布,上周末在该州卡姆登市举行的“枪支换现金活动”总共收到了1137把枪,创下了开展这一活动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回收的枪支不但数量大,而且种类十分丰富,包括各种口径的手枪、散弹猎枪、来福枪。这些枪支约90%都可正常使用,而且其中许多竟然是法律规定禁止持有的。

奇萨认为,这次“枪支换现金”活动之所以得到了热烈响应,是因为人们深深地被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惨案触动了。

12月14日,年仅20岁的兰扎在枪杀了自己的母亲后冲入桑迪胡克小学,在短短10分钟内开枪射出了100多发子弹,造成20名儿童和6名成年人死亡,兰扎随后饮弹自尽,酿成了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第二多的校园枪击案。惨案发生后,美国各界人士开始对这一悲剧进行反思,民众加强枪支管理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卡姆登是美国最暴力的城市之一,暴力犯罪层出不穷,居民的枪支持有率也高得惊人。为改善当地治安状况,当地政府几年前发起了这项有偿枪支回收活动。在活动中,组织者不会问枪的出处,人们可以匿名上缴并获得相应的现金补偿。根据枪支的不同种类,每个上缴枪支的人可获得的补偿也不同,今年的最高补偿金是每支250美元。这些回收的枪支中的大部分都将被销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