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承诺下月推出控枪对策 任命副总统负责

作者:王丰丰孙浩 来源:新华社
2012-12-20 09:46:26
分享

  

奥巴马承诺下月推出控枪对策 任命副总统负责
 
奥巴马表示控枪将成为他第二任期的重要课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承诺将在下个月推出政府的控枪对策,并任命副总统拜登负责此事。

  奥巴马说,美国已经展开关于如何减少枪击惨案的大讨论,但讨论并不足够,语言必须有行动跟进。他说,枪支暴力问题极为复杂,单靠任何一项或一套法律无法解决,必须综合考虑法律、教育、心理健康等一系列问题。正因为此,拜登将负责牵头多个联邦部门,在明年1月就此提出建议。

  奥巴马承诺,这些控枪建议一旦提出,他将努力推动其获得实施。他重申,自己将动用身为总统的所有权力,推动阻止枪击惨案再次发生的努力。他同时呼吁国会,重启2004年到期的攻击性枪支联邦销售禁令、加强对枪支展销会的监管。枪支展销会一直饱受美国控枪支持者反对,因为在这种展销会上购枪不需要接受背景检查。

  康涅狄格州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14日发生恶性枪击事件,一名枪手在杀死20名儿童和6名成人后自杀。枪手当天早些时候还在家打死了自己的母亲。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