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命拜登主导控枪立法 “暴力城市”回收上千枪支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1 09:05:45
分享

奥巴马命拜登主导控枪立法 “暴力城市”回收上千枪支
这些枪支约90%都可正常使用,而且其中许多竟然是法律规定禁止持有的。

***“这次会有所不同”

面对越来越高的控枪呼声,奥巴马19日在白宫发表声明表示,将任命拜登领导一个专门小组在数周内制定出一份控枪提案。这份提案将在明年1月提交给国会。“我们所有的人都有义务结束枪支暴力……这一次,我们需要采取行动,而不能仅是说说而已。”

对于为什么选择拜登领导该小组,奥巴马解释说是因为拜登有着丰富的相关经验,“拜登在1994年的打击枪支犯罪法案、2004年失效的禁用攻击性武器法案的制定过程中都曾扮演重要角色”。

美国枪击事件频发,每次枪击案发生后,民众和一些政界人士都会呼吁国会出台相关法律制止枪支暴力,但最终总是以不了了之而告终。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会有所不同。

康州校园惨案发生后,美国数名国会议员迅速提交了枪支管制法案,内容涉及恢复联邦禁用杀伤力强的攻击性武器、禁止销售高容量弹匣等。越来越多的民主党议员也表示,将会和白宫联手推动控枪。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枪支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恩里克表示:“我和其他人感觉到,这次不同了,也许是因为时机到了,也许是因为受害者是年幼的孩子,也许是因为奥巴马总统不必为竞选连任担忧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