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50余名市长联名敦促奥巴马控枪

作者:刘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21 15:56:47
分享

这封请愿书写道,12月14日,全国上下都看到等候在康州桑迪胡克小学外的家长们迫切期待与他们的孩子团聚。对于被枪杀的20个孩子和6名教师的家庭来说,那一刻永远都不会结束。

请愿信表示,“作为市长,我们的职责是维护社区平安,但我们却看到太多家庭的孩子死于枪击。就在您的家乡芝加哥,仅去年就有24名公立学校的学生倒在枪口下。”

请愿信提及,奥巴马在16日晚出席遇难者追思会时曾表示,如果有任何一种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挽救一个孩子生命的话,我们有责任去尝试。我们不能再容忍这类枪击案的发生,这些悲剧必须结束。

请愿信以“现在是时候了”来敦促奥巴马立即采取措施,令危险分子更不易拥有枪支,让警察和检察官更容易打击他们。

这些措施包括,要求每一个购枪者必须通过犯罪背景调查;禁止攻击性武器和高容量弹药;将枪支非法交易列为联邦犯罪行为,并对代买者实行实质处罚等。

请愿信还建议奥巴马立即为联邦酒类、烟草及武器和爆炸品管理署任命一位署长,结束该机构连续6年只有代理署长的现状,切实履行武器管理职责。

请愿信指出,对于那些没有通过购枪背景调查却试图购买武器及弹药的人,司法部应该加大力度对这些人起诉并控以重罪。

请愿信举例说明,2009年,联邦调查局FBI向联邦酒类、烟草及武器和爆炸品管理署提交了超过7.1万起此类案件,司法部最后只起诉了77人。

请愿信还建议联邦司法部门应建立一个机制,将联邦调查局下属的全美犯罪背景快速检测系统NICS的有关信息与地方执法机构即时分享。

此外,请愿信还建议联邦执法机构定期向全美犯罪背景快速检测系统NICS提交持枪者的心理健康、滥用药物以及其他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