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控枪呼声高涨 购枪热情更是飙升

作者:韩莎莎 来源:人民网
2012-12-22 09:11:08
分享

美国民众控枪呼声高涨 购枪热情更是飙升

美国圣迭戈司法机关从民间回购武器。

美国枪支泛滥一直是无法回避却又饱受争议的问题。尤其康州校园枪击案发生后,民众要求控枪得呼声也越来越高。但是,枪击案后也出现了民众抢购枪支的热潮。

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镇桑迪胡克小学14日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8人死亡,其中有20名是5到10岁的儿童。这一惨案将美国枪支管制话题重新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当地时间17日,近200名抗议者聚集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在首都华盛顿市的办公楼门前,呼吁加强枪支管理。同时,在白宫网站请愿墙上呼吁立法机构出台法规、法律控制枪支泛滥问题的签名当时已经超过了16万人。

但是,自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积极支持新的控枪立法开始,民众的购枪热一下席卷全美。根据奥巴马的讲话,新的控枪方案将主要包括恢复禁售军用进攻型枪支和高容量弹夹;颁布在所有枪支交易前必须对买者进行背景调查的法律以及严禁在无法对买主背景进行调查的情况下售枪,比如枪支展览会。就在白宫表态的同一天,全美步枪协会(NRA)也发表声明,宣称于21日在华盛顿发布一个“有意义的”公告,确保类似惨剧不会再度发生,民众据此猜测NRA意在承诺协助控枪。

民众因担心控枪法令出台,在各地掀起购枪狂潮,不仅枪支价格被哄抬,更是出现一枪难求的局面。尤为突出的是,近几天,美国民众纷纷涌入枪支武器用品店,抢购康州枪击案凶手兰扎所用型号的枪支和子弹。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自康州小学枪击案以来,NRA平均每天新增会员8000人,而目前NRA总计会员400余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