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控枪呼声高涨 购枪热情更是飙升

作者:韩莎莎 来源:人民网
2012-12-22 09:11:08
分享

据《独立报》报道,美国每次发生恶性枪击事件后,枪支的销售量便会大量上升。而此次出现抢购热潮,一方面是民众出于自卫考虑,另一方面则是担心政府控枪立法后会失去拥有枪支的权利。

美国是世界上民用枪支拥有率最高的国家,枪支犯罪在这个国家更是屡见不鲜。据此前报道称,美国的官方数字表明,每年有大约10万人遭遇枪击,其中超过3万人死于枪击事件。

美国公民拥有枪支的权利源于宪法第二修正案:“管理良好的民兵是保障自由州的权利所必需的,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得侵犯”。枪支文化已成为美国多元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

同时,美国民众在枪支管制问题上一直有分歧。CNN/ORC国际2012年8月初的民调显示,50%的美国民众支持不限制或少限制拥有枪支,48%的人支持加强对拥有枪支的限制或者说除了执法人员和得到授权的人员之外,其他人拥有枪支不合法。而根据康州枪击案发生两天后美国广播公司的民调显示,44%的民众强烈支持严格控枪法,32%反对。民众呼吁控枪的呼声高涨,而实际上比例没有多少差别。

21日,美国全国步枪协会举行记者会,协会CEO韦恩称,“唯一能制止持枪坏人的是持枪的好人”,并号召在美国每所学校部署武装警察来维护安全。在如何减少校园枪击案问题上,美国人更倾向于增加学校警力、增加对心理治疗的投入、减少影视和电子游戏中对枪支暴力的描述等措施。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