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承诺下月推控枪对策 加州现恐慌购枪

作者:李牧 来源:人民网
2012-12-21 09:24:15
分享

奥巴马承诺下月推控枪对策 加州现恐慌购枪

美国副总统拜登就枪支管理发表讲话。多名司法高官和白宫官员出席。

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杀惨案发生后,更多的加利福尼亚州居民转向支持政府执行更为严格的控枪措施。与此同时,加州的枪支销售量却逆势大涨。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自14日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后,加州部分枪店的枪支销售数量未有减少,反而大增,有枪店的销售额增长超过80%。加州南部城市洛杉矶周边的部分枪店老板称已经卖了好多枪,现在库存不足正准备补货。加州橙县一位枪店的老板阿特金森称:“一有枪进货,十五分钟后就卖掉。我们店里女性买枪破了纪录,都买步枪和手枪,有些购枪者甚至已经七十岁了。”

加州旧金山市防止枪械暴力法律中心法律顾问本.霍腾表示:“我认为很难去解释为何加州购枪数量会上升,这肯定涉及很多因素。但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奥巴马在19日的表态使得政府严厉的控枪方案呼之欲出。民众担心枪支政策收紧,所以赶在限制政策出台前加紧购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桑迪胡克枪击案发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下定决心解决枪械暴力问题。他已经指示政府要在明年1月底之前提出具体的控枪方案,并表示要使用白宫的所有权力让控枪案生效,防止康州枪杀案悲剧重演。

根据加州司法厅的记录,加州枪支销售近年来有上升的趋势,有民众因为担心枪支管制趋于严格决定提前购枪。加州议员周二提出新议案,呼吁弥补加州在攻击性武器禁令以及武器弹药销售中存在的漏洞。

加州是全美枪枝管制最严格的州之一。根据法律,在加州购枪必须等待十天以接受犯罪记录和精神病史等背景调查,同时还要登记并接受简单的考试。加州于2012年初成为全美第五个立法禁止在公共场所带枪的州,除了打猎和射击之外,禁止随身和在车上携带或暴露枪支。即使枪里没有子弹,也属于刑事轻罪,最高可处以一年刑期或罚款1000美元。美国其余四个禁止公开带枪的州为佛罗里达州、夏威夷州、伊利诺斯州和纽约州。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