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名嘴呼吁控枪遭民众请愿驱逐 美国民众掀起抢购枪支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7 09:44:52
分享

CNN名嘴呼吁控枪遭民众请愿驱逐 美国民众掀起抢购枪支热潮<BR>
美国breitbart网站曝奥巴马女儿学校拥有11名武装警卫,指责其推动控枪。

***奥巴马“控枪”恐难如愿

美国breitbart网站23日撰文称,奥巴马将自己的女儿送进了受严密武装保卫的西德维尔学校,却要推行“控枪”政策让普通美国人的孩子无法得到保护。这家网站透露,奥巴马女儿就读的这所学校目前有11名武装警卫,但不属特勤局。

奥巴马此前承诺,将在2013年1月提出综合考虑法律、教育、心理健康等因素的控枪政策。虽然奥巴马信誓旦旦,并令副总统拜登牵头组建控枪专项小组,但有观察家认为,奥巴马控枪的政治意愿将面临重重阻挠。

副总统拜登领导的这个专项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制定未来枪支管控的具体措施。白宫官员透露,几乎可以确定的是一揽子提案包括对枪支的新限制,特别是对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匣的限制。

美国25日对此分析称,奥巴马大张旗鼓的行动只是为了给美国人一个交代,奥巴马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努力,最终争取来的或许也只是象征性的结果。奥巴马的幕僚称,即便奥巴马推动了更严格的枪支法令,国会也不会批准。“在国会,解决这种问题的措施不会有结果。”

美国控枪之所以不可能取得明显成果,除了与美国枪支文化传统有关之外,还有一个主要的“绊脚石”就是党派和集团利益作祟。“民主党倾向对枪支加强管制,而共和党几乎反对任何管制。共和党人则认为,需要管理的不是枪,而是使用枪的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