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罗拉多州再发枪击案致4人死亡 白宫加紧制定控枪新举措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7 09:00:39
分享

美科罗拉多州再发枪击案致4人死亡 白宫加紧制定控枪新举措
奥罗拉市郊的一栋别墅附近的居民被警方疏散至安全地带。

综合外国媒体1月6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5日凌晨发生一起枪手挟持人质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内的4人死亡。此案发生后,美国民众强烈要求加强枪支管制。有消息人士透露,白宫正在加紧制定控枪新举措。

***科罗拉多州再次发生枪击案
 
当地时间5日凌晨3时左右,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郊的一栋别墅里传来枪声,警方随即赶到现场。一名女人质从别墅二楼跳窗逃脱后向警方通报了情况,警方随后组织周围住户撤离,并召来专业团队与枪手进行谈判。
 
5个小时过去了,谈判未获得任何进展。于是,警方慢慢靠近别墅、并向屋内投掷催泪弹。这时,被激怒的枪手出现在别墅二楼窗户处向警方开枪,双方发生交火。但在击毙枪手后,警方发现屋内的3名人质已被枪杀。
 
当地警方发言人卡塞德·卡尔森说,在与枪手交火之前,警方没有听见枪击声,所以3名受害者应该是在警方抵达现场前就已经遇害。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枪手的作案动机。初步调查显示,枪手与人质存在亲友关系。
 
59岁的苏尼尔·帕瓦尔是案发小区的居民,他在5日凌晨接到警方电话建议其待在屋内并远离窗户,随后他和附近的几位邻居被警方疏散至安全地带。帕瓦尔称,他躲在家里时听见了警方用扩音喇叭向枪手喊话,“他们(警方)说,孩子接电话,我们想和你谈谈”。
 
去年7月20日,奥罗拉市丹佛区的一间电影院发生恶性枪击事件,造成12人死亡、58人受伤。枪击案嫌犯詹姆斯·霍尔姆斯曾在科罗拉多大学就读,他被捕后自称是蝙蝠侠的最大对手“小丑”。他在行凶时,电影院里正在举行《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的首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