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罗拉多州再发枪击案致4人死亡 白宫加紧制定控枪新举措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7 09:00:39
分享

美科罗拉多州再发枪击案致4人死亡 白宫加紧制定控枪新举措
据统计,美国普通民众持枪总数达2.38亿支,每年新枪销售量达450万支。

***美国今年或推出控枪新举措 
 
据统计,美国普通民众持枪总数达2.38亿支,每年新枪销售量达450万支。近年来,美国发生多起恶性枪击事件,引发全美治理枪支泛滥的巨大声浪。5日奥罗拉市持枪挟持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内舆论再次呼吁减少社会枪支和加强枪支管制。
 
事实上,针对加强枪支管制,白宫正在行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去年12月30日播出的电视专访中表示,将致力于在2013年即他本人第二任期第一年内推出控枪新举,包括推动国会通过相关控枪法案。 
 
有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副总统拜登正带领一个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研究控枪对策。除恢复《攻击性武器禁令》,禁止生产、销售、购买和进口19种军用级别半自动枪械以及高容量弹匣外,控枪对策还将包括更多更广泛的内容,例如对枪击买家进行更严格的背景审查、建立国家数据库以跟踪枪支销售情况、加大对在学校附近携带枪支人员的惩罚力度等。
 
为了达成上述目标,白宫正在与美国“全国步枪协会”进行协商,并派出人员与支持控枪立场坚定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接触。有分析称,控枪一直是美国社会的一大敏感议题,民意呈现巨大分歧,而反对一方也颇具影响力,5日奥罗拉市发生的枪击案或为美总统奥巴马推动控枪新举措提供“新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