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或将动用行政命令加强控枪

作者:孙浩 王丰丰 来源:新华网
2013-01-10 11:19:40
分享

奥巴马或将动用行政命令加强控枪

美国拥枪人士挥舞旗帜反对控枪。

美国副总统拜登1月9日表示,白宫跨部门控枪问题工作组正在研究一系列控枪提议,总统奥巴马或将动用行政命令来推动控枪计划的实施。

拜登重申,为防范枪支暴力悲剧重演,奥巴马一定会采取实际行动,包括考虑动用总统行政命令。

白宫控枪问题工作组已于当天同枪支暴力受害方代表、枪支安全组织会晤。拜登说,与会各方对多项提议达成广泛共识。解决枪支问题难以一步到位,但不能以此为由毫无作为,关键在于行动起来。

10日,他将与包括全国步枪协会等在美国深具影响力的拥枪组织代表会晤。

白宫跨部门控枪问题工作组于去年12月组成,计划在今年1月底前向奥巴马提出综合考虑法律、教育、心理健康等因素的控枪对策。据报道,白宫有意提出一个更为全面的加强控枪计划,正在考虑中的措施包括推动国会重启攻击性枪支联邦销售禁令、对购枪者进行深度背景调查、对持枪者的精神健康状况进行检查等。全国步枪协会已直接表示拒绝支持国会通过新的控枪法案。

控枪一直是美国社会一大敏感议题,民意呈现巨大分歧。去年12月14日,康涅狄格州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发生的恶性枪击事件震动全美,激发控枪支持者更大的呼声,也由此引发控枪立法支持者与反对者之间的新一轮角力。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