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校园枪击案影响深远 美多州枪支销量连创新高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1 08:50:06
分享

康州校园枪击案影响深远 美多州枪支销量连创新高
销售情况异常火爆的美国枪支展销会现场。

综合外国媒体12月30日报道,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之后,由于担心政府会在近期出台新的枪支管制政策,许多美国民众争相购买枪支以备后患,致使多州的枪支销量急剧上升。

据弗吉尼亚州警方介绍,本月22日,即康州校园枪击案发生8天以后,该州当天收到了5000多份用于购买枪支的背景调查申请,创下历史之最,申请者数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左右。而据马里兰州警方估计,该州12月份的购枪申请也将接近1万份,这是全年申请量最高的一个月。在2011年的亚利桑那州图桑枪击事件和科罗拉多州的影院枪击事件之后,美国的枪支销量也曾出现过上涨的现象。
 
此外,在28日举行的一次枪支展销会上,参会人数是上月同类展销会的两倍,而销售情况也异常火爆,部分摊位前排起了长队,诸如AR-15半自动步枪等传言将被禁止的枪支更是被人们抢购一空。
 
“我在这行干了34年,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疯狂的景象,”一位参会的经销商介绍说。现场的购枪者则表示,在康州枪击案发生之后,他们认为自己应当购买一些枪支来保护自身安全,而政府不应该剥夺民众购买枪支的权利。限制枪支销售和购买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目前的问题的,重点是找出哪些人需要保护,以及哪些人不能拥有枪支。据悉,类似这样的枪支展销会一直饱受美国控枪支持者反对,因为在这种展销会上购枪不需要接受背景检查。
 
美国步枪协会执行副总裁韦恩·拉皮埃尔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阻止持枪犯罪分子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你的手里也要有枪!”而弗吉尼亚州公共安全中心负责人安迪·戈达德也表示:“如果我手里有枪,那么我就会感觉更加安全,这是一种源自人类本能的直觉。”
 
专家分析认为,除了康州枪击案的影响以外,主张对枪支进行管制的奥巴马成功连任总统,以及年底狩猎季节的到来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美国枪支销量的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