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举办美国史上最昂贵的总统就职典礼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3-01-15 09:22:11
分享

奥巴马将举办美国史上最昂贵的总统就职典礼

奥巴马就职典礼的彩排现场

据美国媒体报道,1月21日,在大选中成功连任的奥巴马第二任期总统就职典礼在国会前的美国国家广场举行,届时数万美国民众将参加盛典,更多人通过电视直播观看。随着1月21日,总统就职典礼门票价格不断高涨,一路狂飙,本次总统就职典礼可能刷新史上最昂贵就职典礼记录。

2009年举行就职仪式时,奥巴马拒绝个人商业集团出资,其个人出资5万美元用于就职典礼;然而在私人筹集资金方面,奥巴马收获颇丰。据统计,2009年私人出资募款奥巴马就职典礼的资金达到5,300万美元,其中大约有1,800万资金来源于参加就职典礼的人们。

此次奥巴马第二任期就职典礼,一些公司已经开始募捐资金。白宫更是积极号召广大民众慷慨募捐,据悉,如果有民众募捐100万美元,将在就职典礼上获得离奥巴马最近的座位。竞选资金改革专家霍尔曼表示,总统就职典礼是在为特殊利益集团、尤其是实力雄厚的企业提供机会与奥巴马近距离接触。

奥巴马就职典礼的邀请函由阳光基金会负责发出;另外,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将此次募捐分为4个等级,每一个等级都以一位开国元勋的名字命名。目前,个人募捐者及商业团体分别为就职典礼募捐了1万美元、10万美元;美国“麦迪逊”基金会已经收到一份来自联邦财务委员会的邀请,倡导其募捐。就职典礼委员会为这一基金会提供两张就职典礼烛光晚宴门票,另外提供两张就职典礼门票。目前,奥巴马就职典礼花费资金还未统计,但联邦政府已经派出3万警力用于维护就职典礼秩序及安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