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卸任总统保护法 退休后将享终身安保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2 09:08:00
分享

奥巴马签署卸任总统保护法 退休后将享终身安保
奥巴马在数位特勤局特工的保护下出席活动。(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月10日签署《2012前总统保护法》,该法案生效后,美国所有卸任总统及其配偶都将受到美国特勤局的终身保护。

《2012前总统保护法》最初由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特赖•高迪向议会提交,于去年12月获得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根据该法案,1997年1月1日之后当选的总统及其配偶都可终生享受特勤局的终身保护,前总统的未满16岁的子女也将受到保护。不过,如果总统配偶再婚的话,对配偶的保护将终止。

该法案10日经奥巴马签署后正式生效,第一个受益人是前总统小布什,而第二个受益人则是4年后卸任的现总统奥巴马本人。

事实上,早在1965年,美国国会就立法授权美国特勤局保护卸任总统及其配偶,直到其死亡为止。但是,美国国会于1994年通过一项新法案,规定1997年1月1日以后就任总统的,卸任后保护期限限制为10年。根据这一法案,同样是前总统,克林顿可以获得终身保护,而小布什及其以后的总统就只能获得10年的保护。当时的国会议员们认为,将保护期限定在10年之内,可为联邦政府节省数百万美元的开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