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举办美国史上最昂贵的总统就职典礼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3-01-15 09:22:11
分享

美国东部时间1月13日下午3时,奥巴马就职典礼委员会成员开始彩排。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第一夫人米歇尔、萨莎及玛利亚的替身抵达国会山东侧广场,进行阅兵。美国陆军、横笛鼓号乐队以及鼓乐队在广场上缓缓走过,手中持有演练武器的行进士兵向“奥巴马”致敬。

担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替身的是现年29岁的美空军参谋军士艾略特。艾略特表示,当阅兵仪式举行时,他有一种从未感受过的感觉,他能够当选完全是由于长相与奥巴马有些相似;另外,担任米歇尔替身的是来自弗吉尼亚州美国陆军医生罗林斯,她的头发、仪态以及眼神都酷似米歇尔。来自马里兰州的11岁的玛丽及昆西扮演“第一公主”萨莎及玛利亚。

美国陆军横笛鼓号乐队及鼓乐队陆战队军事长官洛克表示:“彩排令人兴奋。许多年轻士兵将参加此次庆典活动,与总统近距离接触。”据悉,就职典礼当天,将有5,500位士兵参加阅兵仪式。

近一个世纪以来,1月20日一直是美国总统权力交接的日子,但今年的这一天恰逢星期日,因此,美国就职典礼委员会已决定将公开的就职典礼顺延至1月21日举行,而1月20日将举行一个不公开的总统宣誓仪式。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