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白宫会卡尔扎伊 美军今春结束在阿作战期限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3 08:53:08
分享

奥巴马白宫会卡尔扎伊 美军今春结束在阿作战期限


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左)11日就美军提前退出在阿作战任务达成一致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晤了来访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两人宣布,美军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作战任务职责的期限将由原定的今年夏天提前到今年春天。这是奥巴马连任后双方的第一次会晤。

在会晤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奥巴马称由于阿富汗安全部队取得的进展,双方能够加速实现移交安全职责的目标。“今天我们同意,随着阿富汗部队肩负起责任,盟军今年春天将转入支持角色。届时,包括美军部队在内的盟军部队将有不同的任务:为阿富汗部队提供培训、建议和协助。这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卡尔扎伊对这一安排表示满意。他说,从今年春天开始,阿富汗部队将完全承担起为阿富汗人民提供安全和保护的职责,“同时,国际部队和美国部队将不会在阿富汗的村庄出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