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2014年后考虑从阿富汗全面撤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9 09:52:29
分享

白宫称2014年后考虑从阿富汗全面撤军
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当地时间8日表示,奥巴马总统在本月11日与到访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面时不会做出任何从阿撤军的决定,但2014年后美军从该国全面撤出的大门将打开。

当有记者问到美军2014年从阿富汗全面撤出是否可能时,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德回答:“这将是我们考虑的选择。”他补充说,美国的目标并不是在阿富汗驻军,而是保证基地组织在该国没有藏身之处,并且使阿富汗政府有足够的安全力量。

罗德证实,奥巴马总统将于本月11日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一起召开记者招待会。会上奥巴马将讨论在阿打击基地组织、美军撤军及阿富汗领导权过渡等问题。

据悉,卡尔扎伊在本周的美国之行中,还计划会见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