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拉登第二”斥哈里王子为“豺狼” 指责其懦弱又残忍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3 09:23:04
分享

阿富汗“拉登第二”斥哈里王子为“豺狼” 指责其懦弱又残忍
有“拉登第二”之称的阿富汗前总理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资料图)
阿富汗“拉登第二”斥哈里王子为“豺狼” 指责其懦弱又残忍
英国哈里王子正在阿富汗服役。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日报道,有“拉登第二”之称的阿富汗前总理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日前接受了该报的独家专访,批评英国出兵阿富汗只为“取悦白宫”,还把正在阿富汗服役的英国哈里王子斥为“豺狼”,指责其杀害无辜的阿富汗人民,在危险来临的时候又表现地十分懦弱。

希克马蒂亚尔是阿富汗极端武装组织“阿富汗伊斯兰党”的领导人,也是被美国国防部通缉的恐怖分子。一些熟识希克马蒂亚尔背景和性格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认为,他完全有可能成为第二个本·拉登。希克马蒂亚尔曾在20世纪80年代带领手下反抗苏联的入侵,并在90年代阿富汗内战期间一度担任政府总理。他领导的武装团伙活跃在阿富汗东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地区,本人行踪诡秘。据称,希克马蒂亚尔此次是在巴阿边境附近的一处山区基地里接受采访。

谈及英国在阿富汗战争中扮演的角色时,希克马蒂亚尔称英国把自己拖入了一场不公平、无用但残酷的地区冲突,而这一切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取悦白宫”。“英国从中得不到任何好处,恰恰相反,他们只能损失生命和财富。我不明白为什么英国公众能够接受为了讨好美国政府而把自己的亲骨肉送上战场受死。”

随后,希克马蒂亚尔聊到正在阿富汗服役的哈里王子时,开始大肆攻击这位英国王室成员。“这名英国王子来到阿富汗是为了残杀无辜的阿富汗人民,他想要用直升机上的导弹猎杀圣战者。可惜,他不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豺狼不可能永远战胜雄狮”。

去年9月14日,哈里王子所在的北约驻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巴斯申营地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两名美国汉军陆战队成员死亡,多人受伤。这起袭击据信是希克马蒂亚尔领导的“阿富汗伊斯兰党”所为。

希克马蒂亚尔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袭击发生时哈里王子表现得十分怯懦,“他以为自己是袭击目标,就急着找个洞把自己藏起来”。希克马蒂亚尔指出,英国似乎仍沉浸在18世纪和19世纪的辉煌中不愿自拔,总是期望本国的外交人员能受到总督般的礼遇,并派出(哈里)王子杀害平民、扮演英国过去经常扮演的邪恶角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