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白宫会卡尔扎伊 美军今春结束在阿作战期限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3 08:53:08
分享

奥巴马称,他将在几个月之后就美国今年从阿富汗的撤军步伐以及美军2014年后在阿驻军人数作出决定。他强调,如果美军在2014年之后要在阿富汗保持军事存在,那么美国士兵必须享有司法豁免权。

对此,卡尔扎伊表示,美国届时的驻军人数将由美国决定。他还说,在保证阿富汗主权不受侵犯的情况下,他将向阿富汗人民争取给予美军豁免权的支持。

本月10日,卡尔扎伊飞抵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对美国进行访问。卡尔扎伊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与美国政府商讨美军撤出阿富汗以及未来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等问题。

目前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富汗共有约10万驻军,其中美军有6.6万人。按照原定计划,美国及北约部队将在今年夏天将作战任务移交给阿富汗安全部队,并于2014年底之前撤出阿富汗。

目前,美国和阿富汗正在就美国2014年后在阿驻军数量问题进行谈判。有报道说,奥巴马政府正考虑2014年后在阿保留3000到9000人的美军部队,以执行反恐和培训阿富汗部队的任务。有分析认为,鉴于美国民众愈发厌恶阿富汗战争,再加上战争带来的巨大伤亡和军费开支,奥巴马政府正试图加速从阿富汗撤军的步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