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奥巴马从阿富汗撤军是“愚蠢想法”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2 08:50:15
分享

美媒称奥巴马从阿富汗撤军是“愚蠢想法”
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阿富汗的赫尔曼德省地区进行巡逻。

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当地时间1月11日与到访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会谈,两人主要讨论2014年后阿富汗安全局势、美驻阿部队的规模和驻扎范围等问题。而几日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德斯曾表示,奥巴马正在考虑,2014年底北约驻阿富汗军队作战任务结束后,从阿富汗实现全面撤军,不排除“零驻军”的可能性。

对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发布评论文章称,美国若从阿富汗全面撤军,不但会重蹈前苏联覆辙,导致权力真空,而且也无益于阿富汗局势的安定,是个“愚蠢的想法”。

CNN时事分析员彼得•伯根在文章中称,倘若单单以撤军作为与阿富汗总统的谈判手段也就罢了,要是奥巴马真这样做,恐怕对美国及阿富汗都不利。伯根指出,当年前苏联从阿富汗撤军,导致阿富汗国内陷入军阀混战,而这也促成了塔利班势力抬头。

伯根表示,“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发动了阿富汗战争推翻了塔利班政权,但在该政权倒台后,当时的小布什政府没有意识到驻军的重要性,仅派了数千名美国士兵驻守阿富汗,而这显然给了塔利班“卷土重来”的空间。直到2009年,奥巴马总统才派出3万名士兵进驻阿富汗,清除重新聚集起来的塔利班恐怖势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