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奥巴马从阿富汗撤军是“愚蠢想法”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2 08:50:15
分享


2011年7月,奥巴马宣称将从阿富汗撤离一部分军队时,无疑又给了塔利班“可以钻空子”的信号,同时也让许多阿富汗民众认为美国又将抛弃他们(1989年,美国曾将大使馆撤离阿富汗);而美军将在2014年后全面撤离的消息,更无疑给了某些政治强硬派信心,让他们可以无视谈判,坐等美国撤离。如此一来,谈判协定又怎么签得下来呢?

伯根进一步指出,倘若2014年后,美国真的从阿富汗全面撤军,势必会引起阿国内局势混乱,而这正中塔利班及“基地”组织下怀,等于为塔利班重夺军权制造了机会。

伯根认为,对奥巴马来说,相比跟阿富汗提2014年“零驻军”作为谈判筹码,更聪明的作法应该是强调去年已与阿富汗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确保美国与阿富汗的良性合作关系将持续到2024年。

伯根最后指出,出于战略考虑,美国该在阿富汗留驻多大规模的军队,远不及美国军队可以持续多年驻守在阿富汗本身重要;而美军继续驻守阿富汗也应该是阿富汗政府的诉求点,因为只有如此,才能保证阿国内局势安稳,促进经济发展,避免塔利班等强硬政权抬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