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美军参与了法国在索马里的营救特工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4 10:20:05
分享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13日表示,美军参加了法国在索马里营救人质的行动。不过,那场行动并未成功。

    13日,奥巴马在呈交给美国国会的一封信中写道:“在行动中,美军向法军提供了有限的技术支持,但没有直接参与袭击关押法国人质的据点。”奥巴马还说,美军战机短暂飞入索马里领空,如果需要的话,它们可以为营救行动提供帮助。不过,战机在行动中没有动用武器。“我亲自指挥美军参与营救,这有利于美国的国家安全。”

    2009年7月,化名为“德尼•阿莱”的法国特工被索马里青年党扣为人质。时隔3年半以后,法军在1月11日夜间出动5架直升飞机和50名士兵,在索马里首都以南110公里处的布洛马雷尔镇发动袭击,试图解救这名特工,但以失败告终。

    法国国防部12日表示,阿莱和1名法军士兵死亡,另有1名士兵失踪。而索马里青年党则回应道,他们抓住了1名法军士兵,而且阿莱并没有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