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本周将公布控枪对策 或通过行政命令实施

作者:王丰丰孙浩 来源:新华网
2013-01-15 09:25:37
分享

奥巴马本周将公布控枪对策 或通过行政命令实施

美国总统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14日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副总统拜登已向他提交了控枪对策建议,他本周将把这一控枪对策公诸于众。

奥巴马当天没有公开这一对策的细节,只是说,对策部分内容可能通过行政命令实施,绕过在控枪问题上分歧严重的国会。奥巴马当天晚些时候将再与拜登就这一对策展开讨论。

奥巴马说,控枪努力必会遭遇一些阻力,但“负责任的枪支持有者不用担心”持枪权会受到侵犯。

控枪一直是美国社会一大敏感议题,民意呈现巨大分歧。去年12月14日,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的恶性枪击事件震动全美,激发更大控枪呼声。惨案发生后,奥巴马命令拜登牵头组成白宫跨部门控枪问题工作组,以提出综合法律、教育、心理健康等因素的控枪对策。

据报道,可能“上榜”的措施包括推动国会重启攻击性枪支联邦销售禁令、对购枪者进行深度背景调查、通过全国数据库对枪支买卖和流通开展管理、关注持枪者的精神健康状况等。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