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揭秘CIA另类手段:高价收买线人替“网络本·拉登”做媒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17 08:44: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揭秘CIA另类手段:高价收买线人替“网络本·拉登”做媒
莫顿•斯登信奉伊斯兰教,曾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成员。
揭秘CIA另类手段:高价收买线人替“网络本·拉登”做媒
有“网络本•拉登”之称的恐怖分子安瓦尔•奥拉基
揭秘CIA另类手段:高价收买线人替“网络本·拉登”做媒
自称为“阿米娜”的神秘女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一位自称为“双面间谍”的丹麦籍男子爆料说,他曾经作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线人渗入基地组织、协助除去有“网络本·拉登”之称的恐怖分子安瓦尔·奥拉基,而他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就是给奥拉基做媒。

莫顿·斯登信奉伊斯兰教,曾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成员。一天,丹麦国家情报机构PET找到斯登,说服他转变立场、为祖国效力。此后不久,中情局通过PET机构开价25万美元要求斯登替奥拉基找一个妻子,中情局希望通过该手段获得奥拉基的行踪。

于是,斯登开始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寻觅合适的人选,他找到了一位名为“阿米娜”的年轻女子。阿米娜宣称自己是奥拉基的仰慕者,在斯登的撮合下,她开始利用视频信息与偶像谈起了恋爱。尽管当时奥拉基已经有了两房妻室,并且美国政府放话要暗杀这个极度危险的反美基地组织头目,阿米娜还是执意要同偶像结婚。

在日前曝光的一段视频中,阿米娜向奥拉基表明了她的诚意:“我愿意跟随你去任何地方,我已经32岁了,我做好了涉险的准备,我不惧怕死亡、也不惧怕为真主安拉献身。不过,我还是稍微有些紧张,这太奇怪了,我把这些录下来是想让你看看我的样子。”

奥拉基的回复则稍显平静:“如果你能在艰难的条件下生活,不害怕孤独、不介意与亲朋好友的联系受限,那就太好了,”奥拉基还在视频中提到了斯登,称其为“可信赖的兄弟”。

不过遗憾的是,虽然阿米娜和奥拉基的感情进展良好,但中情局的计划没能成功。中情局让斯登把追踪器悄悄放入阿米娜的行李里,当她前往也门投奔情人时就能顺藤摸瓜找到奥拉基的藏身之地。谁知人算不如天算,阿米娜出发前得到基地组织的指示,按照要求丢弃了行李。自此之后,斯登与阿米娜的联系就中断了。

2011年9月30日,美军无人机在也门偏远地区对恐怖分子的车队进行打击,打死2名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重要人物,其中一人就是奥拉基。斯登宣称,由于他深得奥拉基信赖,就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知道他的名字,而美国政府正是从他口中得知了奥拉基的行踪才能成功将其击毙。对于斯登上述说辞,丹麦政府、美国中情局和白宫均以信息敏感为由,拒绝正面回应。

奥拉基出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父母都是也门人。他在美国生活多年,精通英语和阿拉伯语,拥有美国和也门双重国籍。由于他擅于利用互联网煽动策划反美袭击,因此有“网络本·拉登”的绰号。奥拉基曾在美国读大学,加入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初期负责宣传圣战,后逐渐负责指挥恐怖袭击。2011年2月,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曾在国会表示,奥拉基是盘踞在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他通过互联网传播极端思想,招募数百名“圣战”分子,让美国面临“9·11”事件以后最大的恐怖威胁。

据报道,奥拉基死后,阿米娜接过了亡夫为基地组织在线英文杂志《唤醒》撰稿的重任,她还曾经主动联系基地组织头目要求实施报复性自杀式炸弹袭击,但遭到了拒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CIA 线人 本·拉登 做媒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