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野生老虎数量百年来首度增长 偷猎仍是主要威胁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2 17:21:00

世界野生老虎数量百年来首度增长 偷猎仍是主要威胁
目前,世界野生老虎数量达到3890只,百年来首度实现增长。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高琳琳)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11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经历了一个世纪的数量衰减后,全球野生老虎从2010年的3200只增长至目前的3890只,这是百年来野生老虎数量首度出现增长。

这种大型猫科动物的“回归”主要得益于印度、俄罗斯、尼泊尔和不丹四国野生老虎数量的增加。同时,因为人类追踪野生老虎的方式方法有了改善,因此保护它们的方法也得到提升。

世界自然基金会野生动物保护高级副主席吉内特·赫姆利表示,对于这种世界濒危物种来说,这是其重新回归的重要一步;不过,要想实现2022年野生老虎数量翻番的目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所需的投入也很多。2010年,有野生老虎分布的各国政府承诺,到2022年使野生老虎数量增加一倍。

尽管一些国家的野生老虎数量实现增长,但世界自然基金会方面表示,老虎在东南亚国家的生存前景尚不明朗。偷猎和滥砍滥伐依旧是老虎生存的主要威胁。

(编辑:程尔凡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