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会一委员会支持弹劾罗塞夫总统 众议院全会将表决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2 17:03:14

巴西国会一委员会支持弹劾罗塞夫总统 众议院全会将表决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 (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巴西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4月11日支持对现任总统罗塞夫进行弹劾,弹劾案将被提交至众议院全会讨论表决。

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辩论,该委员会以38票赞同、27票反对的结果支持免除罗塞夫总统职务。虽然这项决定不具约束力,但在众议院17日或18日举行表决前,仍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来自反对党巴西民主运动党的保罗·阿比-阿克尔呼吁对罗塞夫进行弹劾,称罗塞夫是“不称职、无能、孤立”的领导者。但和罗塞夫同处劳工党的恩里克·丰塔纳则敦促举行“反政变”投票。

罗塞夫被指在2014年连任总统时,篡改账目以掩盖混乱的国家预算。如今她正尽力挽回各方支持。

当地媒体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在513位众议员中,有298人支持弹劾案,而通过该提案的最低票数为342票,还差44票。

警方在首都巴西利亚的相关区域已经设置路障,以分离示威人群,预计众议院投票期间现场将有30万示威者。另据当地媒体报道,11日,国会已经提高安保级别,在入口处实行严格管制,众议院投票当天将有超过4000名警察和消防员严阵以待。

若众议院2/3议员表决支持,该弹劾案将被提交至参议院审议,罗塞夫可能接受审讯并面临最多180天的停职期,副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将暂时接替总统职务。一旦参议院2/3议员投票赞同弹劾案,罗塞夫将会下台,由特梅尔接任完成剩余任期。

一些反对派认为,自上个月巴西最大的巴西民主运动党宣布脱离罗塞夫的联合政府,加入支持弹劾的行列之后,罗塞夫的政治生涯就已终结。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