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伯南克辩解“加印钞票”惠及全球 专家称加大中国宏观调控难度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10-16 09:35: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伯南克辩解“加印钞票”惠及全球 专家称加大中国宏观调控难度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资料图)

综合外媒10月14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当天为其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辩护,否认该政策对新兴经济体造成了负面影响,并表示该政策有助于刺激美国经济,因而也将有利于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全球经济的增长。专家认为,QE3将加大中国宏观经济调控的难度。

***美国QE3惹众多非议

9月14日,美联储宣布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即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根据这项政策,美联储将以每月400亿美元的进度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而且,与前两轮量化宽松政策不同,伯南克称QE3不设定具体期限,直至美国的失业率明显下降才会终止。

美联储宣布启动QE3后,引发了广泛争议。批评人士认为,美联储的此种政策将导致美元泛滥,从而推高许多国家,尤其是新兴经济体的汇率、拖累它们的贸易,并引发大批热钱涌入,威胁它们的金融稳定。

巴西财长吉多•曼特加毫不留情地给QE3贴上了“自私”标签,称美国借此推低利率令美元贬值以争取出口优势,因此将重新引燃汇率战争,并且会给世界其他国家带来严重后果。

欧洲舆论则怀疑QE3对美国经济的刺激效果。德国等欧元区大国也担心全球流动性增加会让欧元区重债国放松警惕,放缓经济改革步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