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裸与狼共舞?白俄罗斯歌手欲挑战欧洲歌唱大赛底线

作者:张家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1 17:31:33

全裸与狼共舞?白俄罗斯歌手欲挑战欧洲歌唱大赛底线
白俄罗斯歌手伊万计划在下月的欧洲歌手大赛上,全裸与狼共舞。(图片来源:雅虎新闻网)

中国日报4月11日电(实习生 张家欢)据法新社4月10日报道,白俄罗斯歌手伊万计划在下个月举办的欧洲歌唱大赛上掀起轩然大波——他将全裸上阵,与狼共舞。

一年一度的欧洲歌唱大赛将于5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办。尽管该比赛一向以标新立异闻名,但伊万的这个想法还是有些过于“离经叛道”。

伊万原名亚历山大•伊万诺夫,今年21岁,身材瘦长,一头红发。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伊万说:“这无疑是绝佳的体验,特别是此前我从未全裸和野兽在一起表演。”

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表演是否会获得批准。欧洲歌唱大赛禁止动物出现在舞台上,但对于裸露问题尚未有相关规定。大赛发言人称,这项比赛是面向所有家庭的节目,这一表演形式有些欠妥。

俄罗斯知名制片人维克托•德罗贝什坚称表演只是宣传一种艺术理念,是“艺术”而绝非“色情”。他表示:“我认为我们的表演所呈现出的美堪比罗丹的雕塑《思想者》。你们能想象该雕塑穿上裤子的样子吗?”

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发言人称:“歌曲最终的呈现方式仍有待确定。”

关于服装造型的问题,伊万说他与德罗贝什此前商量过很长时间,最终决定全裸上阵,以展现“自然与人和谐共处”这一主题。

与狼一同表演也带来了额外的挑战。“最初的排练很吓人,但现在我们已经成了朋友,喂她吃香肠还是挺有用的,”伊万说,“她喜欢我的味道,现在还喜欢凑过来蹭我。”

一些白俄罗斯网上评论员对该表演计划表示震惊。有人评论道:“用这种方式来表现白俄罗斯挺不错的,彰显了时代精神。”这是在暗讽该国低迷的经济。

另有评论说:“我们当时为肯奇塔争执不休,现在我们却要在全世界面前丢人。”肯奇塔是奥地利变性男歌手,获得2014年欧洲电视网歌唱大赛冠军。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