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公布越南国防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最终名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11 23:18:42

越南公布越南国防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最终名单

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图片:越通社

中国日报河内2016年4月11日(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4月11日报道,阮春福先生被推举担任越南国家国防安全委员会副主席,阮氏金银女士、吴春历先生、苏林先生为委员。

4月11日下午,越南国会主席和国家主席批准的关于国家选举委员会以及国防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表决结果得到公布。

据此,被介绍进入国防安全委员会的候选人得到高票通过。总理阮春福得到485名代表(占全部代表的98%)的同意,任国防安全委员会副主席一职。

国际主席阮氏金银、国防部长吴春历和公安部长苏林被同意担任国防安全委员会委员,票数分别为485、484、485,相当于总票数的98%。

越南国防安全委员会的任务是,动员国家一切力量和手段保卫祖国,决定人民武装力量参加保卫地区和世界和平。

一旦发生战争,越南国会可以授予国防安全委员会特别权限,决定生死存亡的问题,如宣布紧急状态,向政府、军队、公安、外交发出行动决定,以保卫祖国。

越南国防安全委员会通过集体和少数服从多数的机制执行任务。

2013年越南宪法第88条规定,越南国家主席是人民武装力量统领人,决定封、升、降、免将军级、海军少将、海军中将、海军上将的军衔,委任、罢免、革职越南人民军队总参谋长、总政治局主任等。

明天上午,越南国会此次会议闭幕,通过有关2016-2020年5年社会、经济发展计划以及关于2011-2015任期工作总结的决议。整个工作内容将通过电视、广播进行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