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柬方表示西哈努克灵柩将于17日回到金边

新华网王其冰 赵乙深 2012-10-16 08:47: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的私人秘书西索瓦·托米科亲王10月15日在金边表示,西哈努克灵柩将于17日下午自北京运回金边。

西索瓦·托米科说,按照计划,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与首相洪森将于17日下午扶西哈努克灵柩回到金边。他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遵照柬埔寨王室传统,太皇西哈努克的遗体将在柬埔寨王宫停放三个月,供民众瞻仰吊唁,然后方能火化。”

柬政府发言人、新闻大臣乔卡纳里15日在社交网站“脸谱”中写道,西哈努克灵柩运回金边后,柬王国官方的哀悼期将历时一星期,从10月17日至23日。

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15日凌晨于北京逝世,终年90岁。当天,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与首相洪森等乘飞机从金边抵达北京,迎请西哈努克的灵柩返回柬埔寨。

西哈努克2012年1月曾表达遗愿,希望将其遗体火化,骨灰以金质骨灰坛存放并安置于王宫佛塔内。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