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肯尼亚议员通过法案为己谋高额退休金 民众抗议总统拒批准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10-11 08:39: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肯尼亚议员通过法案为己谋高额退休金 民众抗议总统拒批准
肯尼亚民众抗议议员以权谋私的举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9日报道,尽管肯尼亚人均年收入在全球处于较低水平,但肯尼亚国会议员的年薪却比欧美许多发达国家的政客收入要高。但是,肯尼亚议员们还不满足,上周又通过一项议案,规定每位议员在离任时都能领到一笔高额退休金。议员们这种以权谋私的贪婪举动激起了肯尼亚民众的强烈抗议,肯尼亚总统9日也拒绝签署这项议案。

肯尼亚议会中有222位议员,现在的年薪为8.2万英镑,比收入水平已经较高的英国议员的薪水还要高出1.6万英镑。但是,本月4日,肯尼亚议会又悄悄地通过一项议案,规定目前在任的这一议员如果在下议会选举前卸职,便可以拿到一笔多达7.5万英镑的退职金,这笔钱相当于普通肯尼亚人66年的收入。

这一消息被媒体披露后,民众们对此深感愤怒。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数百名群众走上街头,抗议议员们这种滥用特权的举动。部分示威者聚集在议会外,向驾车经过的议员高呼“小偷”。

除了普通民众外,包括肯尼亚总理奥廷加在内的数位政府高官、甚至一些有识议员也都加入了抗议阵营。

“议员们的举动是违宪的,我一定要将他们告上法庭,”肯尼亚一位退休议员说。

9日,面对来自各方的强大压力,肯尼亚总统基巴基宣布拒绝批准这项议案。

事实上,议员们为自己“慷慨”加薪的举动在肯尼亚已见怪不怪。从2003年起,肯尼亚议员的工资已经增长了数次,远远超过了该国的通货膨胀率。2003年,在2002年底刚刚当选的肯尼亚议员们将关乎国家利益的许多重大议题搁置一边,而是首先通过了加薪议案,将自己的薪水增加了三倍。2010年,议员们又以“新个税政策把他们逼入破产边缘”为借口通过议案,给自己涨薪25%。

更糟糕的是,肯尼亚议员的懒惰也是十分出名的。尽管肯尼亚有大量立法工作要做,但议员工作效率极为低下,一年通不过几项法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陈笛)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