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裸奔、烧旗、骚乱 默克尔访希腊遭5万人抗议被喻希特勒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11 08:45: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裸奔、烧旗、骚乱 默克尔访希腊遭5万人抗议被喻希特勒
10月9日,多名希腊示威者被防暴警察打倒在地。
裸奔、烧旗、骚乱 默克尔访希腊遭5万人抗议被喻希特勒
10月9日,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右)在雅典国际机场迎接德国总理默克尔。

*** 数万人抗议引发骚乱

与官方的热烈欢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9日雅典街头大约有5万名示威者抗议默克尔的到访。为防止意外发生,政府方面封锁了部分区域,并派出7000名警察维持秩序。

一些示威者故意装扮成二战时期德国纳粹军人的模样,乘坐敞篷车并挥舞着纳粹旗帜,在游行队伍中制造声势,也有人将一面巨大的纳粹旗帜点燃焚烧,还有一名男子赤身裸体在手持警棍和盾牌的防暴警察面前来回奔跑。在德国驻希腊大使馆外,一名抗议者手持标牌,上面画有默克尔身穿纳粹军装的形象,她右手拿着一朵红玫瑰,左手放在腰间的佩枪上,面露神秘微笑,很像当年的希特勒。

距离默克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地点仅数百米的广场上更是陷入一片混乱。为了冲破警方的阻拦,一些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矿泉水瓶等,游行示威最终引发骚乱,警方不得不动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人群。有消息称当天至少有50名示威者被捕,其中很多人稍后被释放。

许多希腊人痛恨默克尔,认为这名德国“铁娘子”正是希腊一系列紧缩措施的始作俑者,也正是她将希腊推进火坑。“我们要默克尔别管希腊,”48岁的示威者贝札高喊,“因为她的措施仅会带来贫穷,我们将奋战,我们将反抗,我们要让她滚回德国去!”

参与示威的希腊海军预备役士兵兹拉科普洛斯说:“所有希腊人应该联合起来,把那些压迫和羞辱我们的外国人赶出去。”希腊主要反对党领导人齐普拉斯也表示:“默克尔不是来对希腊表示支持的,她的政策已将希腊推向崩溃边缘。”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