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北爱尔兰首府发生严重骚乱 已致60名警察受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北爱尔兰(简称北爱)警方4日称,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的骚乱已持续超过48个小时,目前已有超过60名警察在骚乱中受伤。

据英国《每日邮报》4日报道,这起事件始于上周日(2日)晚间,当时共和派在贝尔法斯特举行游行活动,保皇派则针锋相对进行了抗议。两派之间的冲突很快演变成一场骚乱,暴徒向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块、瓶子和燃烧物,作为回应,警察使用高压水枪和胶皮子弹试图驱散人群,47名警察稍后在骚乱中受伤。3日晚间,再度集结起来的暴徒向警方警戒线投掷了15颗汽油弹,15名警察受伤,其中3人住院治疗。

英国《卫报》4日报道称,贝尔法斯特地方议员阿尔班·马金尼斯当天说:“过去两天内发生了大规模暴力冲突,我认为这场骚乱受到保皇派准军事组织支持,目的是恐吓合法政府。”但保皇派消息人士反驳说,北爱志愿军和北爱防卫协会(属于保皇派准军事组织)在2日和3日夜间处于困境之中。

法新社4日评论道,北爱教派和政治问题错综复杂,尽管1998年各派签署过一份和平协定,但十多年来暴力冲突和爆炸威胁仍时有出现,每年夏季的游行往往成为冲突的导火索。一些北爱问题专家认为,准军事组织往往在游行期间宣泄暴力,这些组织在其他时候基本上处于停火状态。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