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旅游年推介活动在洛杉矶举行

作者:张超群 来源:新华社
2016-02-09 19:43:06

  新华社洛杉矶2月8日电(记者张超群)春节期间,美国加州迪斯尼乐园洋溢着中国年的气氛。迪斯尼乐园8日联合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洛杉矶办事处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在园中以独具中国特色的歌舞表演推介2016中美旅游年。

  来自深圳世界之窗五洲艺术团的演员为迪斯尼乐园中的游客奉献了一场包括杂技、舞袖在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演出。迪斯尼乐园度假村主席迈克尔·科尔格莱齐尔说,“中国演员们的表演非常精彩,迪斯尼乐园很荣幸迎来中国客人与我们一起推介中美旅游年。”

  美国游客梅菲尔德津津有味地观看了整场表演。他告诉记者,“我很喜欢今天的演出,其中的杂技表演让人惊叹,我从中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历史底蕴和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非常棒。”

  推介活动上,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以图片的形式向美国观众介绍了中国丝绸之路沿线旅游资源。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主任王艳杰说,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这一年将为中美双方的旅游部门和旅游业界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平台,推动两国旅游人员的互访,增进旅游业界交流,并为中美游客提供更大的便利。“2016年我们会在美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推广活动,并走进美国校园和社区,让更多美国民众了解中国旅游。”

  美国商务部南太平洋地区主任理查德·斯旺森在活动现场表示,“在中美旅游年期间,我们将向中美两国民众推介各自受对方国家民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增加游客的愉悦体验和旅游参与度,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