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两辆火车相撞 已致9人死亡150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9 17:04:59

德国两辆火车相撞 已致9人死亡150人受伤
多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德国《明镜》周刊)

中国日报网2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南部巴特艾布灵城附近9日发生一起火车相撞事故,事故造成至少9人死亡、150人受伤。

当地铁路公司发表声明说,事故发生在当时间早上7点,在罗森海姆至霍尔茨基兴路段。

据来自事故现场的消息说,两列客车对头相撞,事发后部分脱轨,相互交叠,车厢倾翻。

英国广播公司称,当地警方在“推特”上说,已有9人死亡。在受伤者中,15人生命垂危,另有40人重伤。

“这是多年来我们在这一地区遇到的最大事故。我们有许多急救医务人员、救护车和直升机在现场,”警方发言人斯特凡·松塔格说。他表示,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7点前。

据报道,由于当地恰逢节假日,车上没有学生。警方表示,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铁路公司表示已经设立热线电话,帮助乘客家属寻人。

德国运输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在事故现场表示,他的心情与伤亡者家属一样。“我们需要查出发生了什么,事故原因是技术问题还是人为过失。”他说。

巴特艾布灵城位于巴伐利亚州,距离该州首府慕尼黑约60公里,是一座spa小城。慕尼黑血液中心表示急需民众献血。

1998年6月3日,德国一部从慕尼黑驶往汉堡的城际特快一ICE1型高速列车在下萨克森州脱轨,造成101人死亡,88人重伤,酿成德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列车事故。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