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候春节“爆买”客 东瀛突现“微信红包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9 18:26:00

迎候春节“爆买”客 东瀛突现“微信红包热”

图为一名刚刚抵达的中国游客试着在羽田机场大厅“摇红包”。东友摄

  中新网东京2月9日电 在中国猴年春节访日客络绎而至的东京羽田机场航站楼内,突然高调亮出令当地日本人颇觉新奇的醒目文字:“日本第一摇,千万红包”。

  9日上午,刚刚过完除夕和大年初一的大批中国游客抵达东瀛,作为东京旅客流量最大的门户空港,羽田机场为此颇费了一些心思,例如派出“会说中文”的机器人承担相关资讯服务等。而切实吸引中国来客的,仍属让他们有些意外的“摇红包”。

  在东瀛今年花样百出的春节“免税商战”背景下,一个引人瞩目的动作,便是将中国坊间新宠“摇红包”,也纳为揽客热招。这一招数不仅首次亮相东京的门户空港,也开始出现在市内的著名商街。

  在银联卡已于东瀛市场创下巨大业绩之后,中国的各路移动支付新生力量,借助中国游客强大购买力的声势,能否继而在海外掀起一股新的移动支付“中国风”?着实令人关注。

  据悉,微信支付在日合作伙伴Netstars公司,此番同羽田机场达成协议,春节期间开展各种围绕微信而进行的优惠活动。

  中国游客的“爆买”早已成为日本商界的共同关切,而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旗下两个最普及的社交产品QQ和微信,其强大影响力也在近两年内受到越来越多的日本商户瞩目。尤其是随着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急剧扩展,不少在中国习惯了用微信支付、支付宝、QQ钱包等新型手段结账的用户,而今出国旅游也有机会延用,并揽得各种优惠。

  据悉,自大年初一起就在羽田机场航站楼内大张旗鼓的“摇红包”活动,其总金额超过千万日元。与此同时,该机场还特意开通了官方微信公共账号,为中国来客提供各类中文机场指南服务,派送机场免税店优惠券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