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特朗普赢得美初选第二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0 14:37:51

桑德斯特朗普赢得美初选第二站
 
(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月9日,共和党参选人、亿万富翁特朗普赢得共和党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则击败前国务卿希拉里。

与初选首站艾奥瓦州的投票结果相比,新罕布什尔州的两党党团投票结果双双出现反转。

计票结果显示,桑德斯赢得60%的选票,领先希拉里·克林顿20多个百分点。希拉里向桑德斯表示祝贺,但表示将继续争夺每一张选票。

在共和党方面,69岁的特朗普得票34%。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位居第二,获得16%的选票。

在此前的艾奥瓦州党团会议上,克鲁兹意外击败特朗普,赢得艾奥瓦州共和党党内初选。希拉里则以微弱优势战胜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夺得美国大选首战的胜利。

作为希拉里的竞争对手,桑德斯是比邻新罕布什尔的佛蒙特州的国会参议员。他在新罕布什尔的获胜则在民调预测之中。

虽然在本届的美国大选候选人中年龄最大,74岁的桑德斯却是目前美国年轻选民最为追捧的候选人。他誓言要消除收入差距,提供免费大学教育,拆分大银行。

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结果可能会对接下来的南卡罗莱纳州以及内华达州的选情带来重要影响。

对共和党来说,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结果可能影响党内对总统候选人最终人选的判断。这是纽约亿万富翁特朗普在角逐美国大选过程中的首场胜利。此前民调显示他得到广泛支持。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主张驱逐在美非法移民,沿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并临时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

 资料显示,新罕布什尔州位于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人口约130万,位居全美第42,是人口与土地面积均较小的州。不过新州在初选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美媒认为,新罕布什尔州地小人少,选民普遍较为理性,近期的初选结果多和最后提名人选吻合。2000年后新州选出的6位参选人中,有5位成为两党的候选人。(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