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MF和世行东京年会唱衰全球经济 中国财长央行行长缺席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2-10-11 08:46: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IMF和世行东京年会唱衰全球经济 中国财长央行行长缺席
10月9日,正在日本参加IMF和世行年会的IMF总裁拉加德(右)和世行行长金墉参观一所小学。在2011年3月的日本大地震中,这所小学损毁严重。

综合外媒报道,为期6天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世界银行年会10月9日在日本东京开幕。中国央行副行长和财政部副部长将率团出席。分析人士称,中国央行和财政部门最高负责人缺席此次会议与中日领土争端密切相关。会议期间,IMF发布的全球和地区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剧。

*** 日中韩关系成关注焦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每年举行一次,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财经官员及银行界盛会之一。本次年会预计到10月14日结束,为期6天,包括成员国财长、央行行长、民间金融机构高层和非政府组织人士在内的约2万人出席此次会议。

在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下,本次年会将就困扰全球经济的三大难题——欧债危机、美国巨额财政赤字、新兴经济体经济减速——进行探讨。

IMF和世界银行份额改革问题也是此次年会的看点之一。根据IMF2010年底通过的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约6%的份额将向中国、印度、巴西等有活力的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转移,这意味着这些国家在该组织乃至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话语权”将得到增强。

此外,近一段时间以来,日本与中、韩两国出现的领土争端危机严重影响了日本与邻国间的关系,因此,在本次年会上,日本政府将如何处理与中、韩两国的关系也是舆论关注的焦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