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墨西哥宣布击毙重要贩毒头目 “刽子手”涉嫌数百起谋杀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10-10 08:45: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墨西哥宣布击毙重要贩毒头目 “刽子手”涉嫌数百起谋杀
“泽塔斯”重要头目、创建者之一埃里韦托•拉斯卡诺

综合外国媒体10月9日报道,墨西哥海军于当地时间8日宣布在墨美边境地区击毙了该国贩毒集团“泽塔斯(Zetas)”的重要头目埃里韦托•拉斯卡诺,目前正在等待法医确认。

墨西哥海军发声明说,在当天与贩毒团伙的交火中,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共击毙两人,其中一人即是拉斯卡诺,但目前还在等待法医的最终鉴定结果。枪战地点位于墨西哥北部科阿韦拉州,那里是该国毒品犯罪最猖獗的地区之一。

英国《卫报》称,上述消息一旦被证实,将是墨西哥当局在“毒品战争”中的一次重大胜利。“泽塔斯”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是墨西哥最大的贩毒团伙之一,经常因争夺势力范围与其他集团发生暴力冲突。该组织曾实施墨西哥历史上最为血腥的暴力屠杀事件、越狱及反政府武装行动。

拉斯卡诺既是泽塔的重要头目,也是创建者之一,绰号为埃尔•威尔杜戈(意为:刽子手)。他涉嫌参与数百起杀人案,其中包括2004年6月杀害了墨西哥一名专门报道毒品走私的新闻记者。美国和墨西哥当局分别悬赏500万和230万美元缉拿他。

在发表此声明前数小时,墨西哥当局宣布逮捕了“泽塔斯”的一名指挥官,此人据称与屠杀72名移民及两起越狱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