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利比里亚诺贝尔和平奖两得主“决裂” 女总统被指反腐不力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10 08:44: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里亚诺贝尔和平奖两得主“决裂” 女总统被指反腐不力
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左)与“和平运动”领导人莱伊曼•古博韦(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利比里亚“和平运动”女领导人莱伊曼•古博韦当地时间10月8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宣布,退出由女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领导的政府,并断绝与后者的关系,原因是后者未能在利比里亚铲除腐败及官场裙带关系。两人于2011年和也门妇女权益活动家塔瓦库勒•卡曼共同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此事曾被传为佳话。

古博韦此次法国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为她的法语版自传《我们女人力量大》(Mighty Be Our Powers,又译《强势是我们的力量》)做宣传。她8日在巴黎表示,利比里亚人民对于政府非常失望,而她本人也因未能及时说出真相而感到内疚。

“我对自己感到失望,利比里亚人民也对我感到失望。不能仗义执言,使得我和整个国家制度一样坏。或许有人会说我是个懦夫,但现在我终于有机会说出实情。”

在2011年11月举行的利比里亚总统选举中,古博韦曾为约翰逊-瑟利夫的成功连任立下大功,此后她还担任了国家和平与和解委员会负责人。但一年以后,古博韦宣布与约翰逊-瑟利夫“恩断义绝”,并辞去上述领导职务。

古博韦称,约翰逊-瑟利夫曾是利比里亚前政府的尖锐批评者之一,但自从2005年11月她首次当选总统至今,一直没能像承诺的那样铲除腐败。“现在有什么变化呢?她的多个儿子都是国家石油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还有一个是中央银行的副行长。贫富差距一直在扩大,国民要么非常富有,要么极端贫困,根本没有中产阶层。”

古博韦还指出,在约翰逊-瑟利夫的第一个总统任期内,她的确大力发展了利比里亚的基础设施,但是如果人们吃不饱,基础设施再好又有什么用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