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纽约时报前出版人辞世 曾刊登越战秘密报告

新华网 2012-10-01 09:45: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纽约时报前出版人辞世 曾刊登越战秘密报告

 
阿瑟·奥克斯·苏兹贝格(资料图)

美国《纽约时报》前出版人阿瑟·奥克斯·苏兹贝格9月29日在纽约家中病逝,享年86岁。

苏兹贝格执掌《纽约时报》34年,引领报社发展成数十亿美元的传媒企业。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悼念声明中说,苏兹贝格帮助改变《纽约时报》,确保它成为全球最成功报纸之一。

年轻掌门

苏兹贝格的外祖父阿道夫·S·奥克斯1896年买下《纽约时报》。他唯一的女儿嫁给阿瑟·海斯·苏兹贝格,后者一度担任《纽约时报》出版人。

苏兹贝格1926年2月5日在纽约市出生,是家中幼子,以童年昵称“庞奇”为人熟知。他短暂供职于《密尔沃基新闻报》,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朝鲜战争时期服役于美国海军陆战队,随后大部分职业生涯在《纽约时报》度过。

1951年,苏兹贝格入职《纽约时报》,充任城市记者,后任《纽约时报》驻法国、英国、意大利记者。1963年,苏兹贝格成为《纽约时报》出版人,但他的家庭背景没有让这一任命变得自然而然。

盖伊·塔利斯在《王朝和权力》一书中写道,《纽约时报》当时由苏兹贝格的姐夫奥维尔·德赖富斯执掌,后者突然离世令报社领导层出现真空。

苏兹贝格当时37岁,成为《纽约时报》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出版人。外界最初担心,苏兹贝格缺乏管理经验,只是这一担心在苏兹贝格上任后很快消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纽约时报 出版人 秘密报告 越战 庞奇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车辆爆炸正在救援 死伤百人系谣言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