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候选人遇车祸获叙利亚人救助 德右翼政党改变对难民态度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3 16:25:49

地区候选人遇车祸获叙利亚人救助 德右翼政党改变对难民态度
斯特凡•雅各士是德国国家民主党在黑森地区的候选人,他日前遭遇车祸后得到了叙利亚难民的救助。(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3日电(信莲) 据英国《卫报》3月22日报道,德国极右翼的国家民主党(NPD)近期一反常态,对该国境内的叙利亚难民大加赞扬。起因是该党的一名地区候选人遭遇车祸之后,一群难民在第一时间对他展开了救援。

斯特凡•雅各士是德国国家民主党在黑森地区的候选人,3月16日他在阿尔滕施塔特和比丁根之间的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撞上了路边的一棵树。

当地消防队称,两名叙利亚难民把严重受伤的雅各士从撞毁的车里救了出来,并在救护车抵达现场前对他进行了紧急救援。他们还告诉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雅各士在他们到达车祸现场时系着安全带,在他们对他进行救援时一直神智清醒。

德国国家民主党在黑森地区的领导人让•克里斯托夫•菲德勒告诉当地媒体,叙利亚人可能做了一件“非常好非常人道主义的事情”。菲德勒表示,截至22日,雅各士仍然在当地一所医院住院观察治疗,并且康复状况良好。

德国国家民主党在同为右翼政党的德国选择党(AfD)兴起后日渐式微。然而,在三月早些时候的地方选举中,国家民主党在黑森地区争取到了高达10.2%的得票率,他们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通过鼓动公众对于难民的敌视情绪来获取支持。在1月份,雅各士还参与了一个新纳粹主义的游行。

难民问题已然成为德国各政党间的一场博弈,其执政党基民盟(CDU)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地方选举中遇挫,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据信就是对难民危机的立场。不过,默克尔总理表示,她将坚持现有的难民政策不改变。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