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纽约时报前出版人辞世 曾刊登越战秘密报告

新华网 2012-10-01 09:45: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独立精神

苏兹贝格坚持自身新闻理念,《纽约时报》在他掌舵期间获得31次普利策奖,还赢下两场“自由之战”。

1971年越南战争期间,苏兹贝格决定刊登美国国防部关于越战的秘密报告,使时任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的政府陷入窘境。尼克松以国家安全为名,要求《纽约时报》停止发布相关新闻,但《纽约时报》引用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拒绝妥协并与美国政府对簿公堂,最终胜诉。

另一诉讼的起源在苏兹贝格担任出版人以前。《纽约时报》1960年刊登民权组织声援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广告,谴责南部地区对这一运动的镇压,如亚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蒙市分管警察的公共事务专员沙利文认为这是诽谤,提起诉讼。

这起官司1964年以《纽约时报》胜诉终结。最高法院在裁决中明确,官员或公众人物指控媒体报道诽谤时必须遵循“真实恶意”原则,即需要证明媒体从业人员主观上带有恶意扭曲事实。

约瑟夫·莱利维尔德1994年至2001年担任《纽约时报》执行主编,他说:“苏兹贝格是新闻界了不起的人物,那些有幸为他效力的编辑都了解一个关键问题,即他们如果相信一件事对报纸独立性而言意义重大,那就可以指望他支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纽约时报 出版人 秘密报告 越战 庞奇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车辆爆炸正在救援 死伤百人系谣言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