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前海豹突击队员出书揭露击毙拉登细节 发现时已垂死手无武器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8-30 08:37: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前海豹突击队员出书揭露击毙拉登细节 发现时已垂死手无武器
美国前海豹突击队员计划于9月4日出版的新书的封面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曾参加击毙本•拉登行动的美国前海豹突击队员计划9月4日出版新书《不平静的一天》,披露当时行动的细节。化名为马克•欧文的这名队员声称他们进入拉登卧室时,拉登头部已经中枪快要死亡,身上并未携带任何武器。

欧文在书中描述,当海豹突击队员爬上狭窄的楼梯时,最前面的一名战士看到有人从门口探出头来。“我们离楼梯顶部大约还有5个台阶时,听到几声枪响。从我的位置无法判断目标是否中弹,这个男子随即消失在漆黑的房间里。”

海豹突击队员们进入房间后,发现有个身穿无袖白色T恤的妇女在拉登身边哭泣。尽管媒体此前多次报道称,海报突击队员攻入拉登房间时,对方持枪拒捕,不过据欧文介绍,实际上他们进入房间时,拉登已经受了重伤,身上也没有武器。

欧文写道,拉登的“血液和脑浆从他脑壳一侧流出”,但身体还在抽搐,他和另外一名队员“把枪上的瞄准激光对准了拉登的胸口并开了几枪。子弹像钉子一样猛烈撞击他的身体,直到他不能动弹”。

为了确认死者身份,突击队员多次检查他的脸部,还审问了一名年轻女子和另外一名在旁边哭泣的妇女,最后证实此人确实是拉登。

海豹突击队员在屋内击毙拉登的行为似乎与他们的任务有所背离。欧文表示,他们在与军方高层会面时,上头指示说“这不是一次刺杀行动。我不会告诉你们怎样完成自己的工作。我们的意思是,如果他没有形成威胁,就逮捕他”。

对拉登的房间当时很整洁,经过对其仔细的搜查,队员们找到两支枪,一支AK-47冲锋枪和一支马克洛夫手枪,但两支枪都没有装上子弹。“他甚至都没有准备抵抗。数十年来,他让追随者穿上自杀性马甲或是驾驶飞机撞大楼,但自己却连武器也不拿。我们在作战实践中总是能看到这样的现象,‘食物链’中位置越高的人就越懦弱。”

与此前的报道不同,欧文表示,他们在拉登住所大门外并未受到枪击,也没有所谓的40分钟枪战,拉登更没有时间与突击队员对视。

36岁的欧文此前还参加过2007年抓捕拉登的行动以及2009年解救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菲利普斯船长行动。他对奥巴马总统并无太多好感,行动前就猜测他会把此次行动的功劳过多在揽在自己身上。他在书中指出,海豹突击队员们在阿富汗等待最终命令的时候,一名队员在篝火旁开玩笑称,“我们肯定会让奥巴马再次当选,我现在就可以看到这一幕了,说他是如何杀死拉登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