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爱尔兰土豆的照片拍出700万元 被欧洲富商买走

作者:环球 来源:华商报
2016-01-26 16:51:00

一张爱尔兰土豆的照片拍出700万元 被欧洲富商买走

  据《独立报》24日报道,爱尔兰知名摄影师凯文日前承认,他在2010年拍摄的一张爱尔兰土豆的照片在去年以高达7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00万元)的价格卖个欧洲一位不知名的富商。据悉,这是凯文投入商业摄影以来卖得最贵的单幅作品。

  凯文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从我的展览墙上直接买走照片了。我和这个富商一起喝了两杯葡萄酒,他说‘我很想要那张照片’,再喝两杯酒,他又说‘我真的很想要那张照片’。两周以后,我们就把价钱定了,这也成为有史以来我直接卖出的最贵的作品。”

  据悉,这名爱尔兰摄影师以黑色作为背景拍摄的肖像照在富人和名流之中受到高度的追捧,他拍摄的肖像照通常会以至少20万英镑的价格拍卖。但他表示,自己在拍摄这张土豆照片时,并不知道这张照片将会给他带来什么。至于为什么拍土豆,他的解释也很简单:因为喜欢。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