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献金系沙特赠与 马来西亚了结总理贪污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6 14:15:25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信莲)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报道,马来西亚总理涉贪案,在近半年的调查后结案。马来西亚总检察长26日表示,2013年初汇入总理纳吉布个人账户的6.8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7亿元),是沙特阿拉伯王室赠予,不涉及贪污或刑事犯罪。

马来西亚总检察长穆罕默德•阿班迪•阿里今日在临时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这些资金并非贪污或贿赂而来,也不涉及刑事犯罪,他对这个调查结果比较满意。

阿班迪称,沙特未交代捐款给纳吉布的原因,这笔捐款是纳吉布和沙特家族之间的事。他又说,纳吉布将未使用的6.2亿美金(约合人民币40亿元)已退还给沙特王室。

阿班迪称,纳吉布接受马来西亚反贪机构的3项调查,都未涉及犯罪行为,因此不会再采取进一步行动,将结束反贪委员会的调查。

美国《华尔街日报》于去年7月底报道,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一马发展公司(1MDB)涉嫌于2013年前国会选举前,向公司主席兼总理纳吉布的私人户口汇入约七亿美元,纳吉布否认指控。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