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海底火山相撞 MH370残骸探测器沉入海底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5 13:35:29

与海底火山相撞 MH370残骸探测器沉入海底
澳大利亚官方称搜寻船只24日意外丢失深海探测器。此前搜索工作主要依赖深海探测器来了解水下地形。(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目前正在搜索马航MH370的澳大利亚团队称,24日意外丢失了用来扫描海底地形的深海声纳探测器。

澳大利亚官员称,团队24日在搜寻马航碎片时,所使用的深海声纳探测器与一座2200米的泥火山相撞,导致电缆断裂,探测器丢失。

目前探测器和断裂的4500米长电缆都沉在海底,搜寻团队相信能够找回它们。搜寻船只现已返回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并将更换电缆和备用探测器。

丢失探测器是否会影响搜寻进度,澳大利亚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oint Agency Coordination Centre)尚未对此表态。此前协调中心曾预计将在6月完成印度洋12万平方公里的搜索,之后将正式宣布结束所有搜索行动。

搜寻人员23日在泰国南部沿海发现疑似飞机残骸的碎片。该碎片是否属于马航370仍有待确认,但专家和官员认为洋流不大可能将印度洋南部的碎片带到泰国南部的海域。

2014年3月,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失联。根据卫星通讯数据,外界认为飞机在印度洋坠毁。但截至目前,仅在法国留尼汪岛上找到一片飞机残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