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靠边站!希拉里最欣赏的前总统竟然是他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6 16:45:22

克林顿靠边站!希拉里最欣赏的前总统竟然是他
25日希拉里和桑德斯在艾奥瓦州美德因市政厅会议。(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孙若男)据《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为了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逼退来自佛蒙特州联邦参议院伯尼•桑德斯的威胁,希拉里·克林顿25日在艾奥瓦州市政厅会议中称,自己最敬佩的总统不是丈夫克林顿,而是共和党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

越来越多的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正在下降,恐不敌民主党内另一位总统候选人桑德斯。25日艾奥瓦州得梅因市举办市政厅会议,希拉里表示民主党3名候选人中,自己最具资格当选总统。

然而当天几名提问者都告诉希拉里说,打算在下周一艾奥瓦州初选中投票给桑德斯,更有一名提问者直言希拉里不诚实。

面对桑德斯颇高的人气,希拉里给出漂亮回击。最后一个问题是哪位前总统对她影响最大,主持人更强调只能选择一位总统。

希拉里毫不犹豫地回答:“对不起,奥巴马总统,对不起,比尔,是亚伯拉罕•林肯。还有谁能比林肯总统更伟大,他既努力赢得内战,又为美国将来做打算,同时召唤出我们内心好的一面(1862年林肯宣布解放黑人奴隶宣言)。”

希拉里对当今共和党人的观点并不赞同,并强烈谴责特朗普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言论。“因为人们的特殊宗教信仰而禁止他们来到美国,这种想法不仅可耻,也有违我们的价值观。对此我们无法容忍,”希拉里说。

(编辑:欧叶)